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臺中西屯家具行床邊櫃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臺中西屯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臺中北區家具行茶幾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臺中霧峰家具行簡易辦公桌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臺中南屯家具行鞋架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臺中南屯家具行沙發家具訂做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臺中烏日家具行沙發坐墊推薦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春來,鳥兒清唱,我又在回望那季的憂傷,一排排竹林,一條彎彎的小道,仿佛就在眼前回放。那日,我沐浴著陽光,輕讀著你字行間的溫暖,你的筆墨里散發著淡淡的幽香,那里有我們的天堂和向往,我住在你的詩章里,享受著從末有過的暖,我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,無憂無慮地甜睡在你懷里;又像一只蝶兒,在你字行間翩翩起舞。你說,我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只小精靈,帶給你快樂幸福;你還說,我是上天賜予你的寶貝,是無價之寶,無可代替。你輕輕地愛惜著,小心翼翼地呵護著,像疼愛孩子般……竹林間,郁郁蔥蔥的綠葉,見證著我們的愛吻,那一刻起,注定今生這段難以割舍的愛戀。天空做媒,山水伴奏,路旁的白色紫桐也送來祝福,祝福我們天長地久。愛無需千言萬語,只需一個眼眸就能注定結果。時光像昨日的故事,漸漸地在紙張里變為墨色,春來冬去,不知是我們在幸福里忘記了悲傷?還是幸福從不會天長?年復一年愛在滋長,像一顆種子長在彼此的心里,生了根發了芽,也許愛到了這種境界,就感覺到恐慌,時常在想,如果某一天你離去,我該如何生活?如果某一天你消失在我的生活里,是否就是地球末日的那一天呢?腦子里又在胡思亂想,狠狠地給自己一巴掌,告訴自己那一日被封存。又是一年夏日,我獨坐窗前,傻傻地聽著電話那頭你離去的噩耗,一聲晴空霹靂從天而降,我還沒來得及喊疼,還沒來得及說不可以,末日就來到我眼前,是老天在和我開玩笑嗎?可是,好像上蒼沒有那么無理取鬧,它為我灑下一地的憂傷,淚眼彷徨。一滴滴雨珠,似我身體中的血絲,靜靜地流淌……窗外風聲、雨聲,敲打著玻璃窗,像一只只魔爪,掏空我的內臟,只感覺眼前一片漆黑,沉睡在昨日幸福的天堂,好久好久……時光如茶,在歲月中翻滾,一段心路,一個故事,一寸韶華,在回憶里回味,在心靈里綻放著絲絲溫暖。有那么一種憂傷是在溫暖中慢慢浮現,當你離開的時候,留給我的曾經,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,同樣也是一生的痛苦。你懂我把愛視為生命一樣重要,你懂我沒有你的日子里,將會成為行尸走肉。每天游走在這個陌生的城市,我日日夜夜尋找,尋遍每個街頭,為了找回你的影子。不知你能否再次陪陪我,和我訴說心聲?能否再給我一雙溫暖的手,陪我夜夜入眠?你走了,我仿佛像一個被遺棄的孤兒,被你丟棄在一個陌生的城市。還記得嗎?你說過在這個城市里,你會是我唯一的親人,會像父母一般疼愛我,直到我走完人生最后一程;你還說,某一天如若我的眼睛失明,你會把自己的眼睛給我一只,讓我每天還能看見你,還能和你一起眺望蔚藍的天空。還記得嗎?每天的你,總像母親一樣的嘮叨,嘮叨著我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,不懂得照顧自己,冷了不知道穿衣,餓了不知道吃飯……所有的所有都是你的牽掛,到后來你就給我起名“傻丫頭”了。別人經常問我,那么聰明的一個人,怎么就成傻丫頭了呢?我總是傻傻的笑,心底卻像有一把刀,割開我的心臟,疼卻微笑。回想著夢里夢外的你,我不懂得怎么才能把你放下。每日,清理著自己的思緒,讓心痛沉淀,讓心安居,把它鎖在你離去的那一天。靜心修佛,為了你在那方世界平安安詳。親愛的,請原諒我不能相隨左右,只因我們還有太多的責任沒有完成,傻丫頭長大了,是你教會我成長,是你讓我從痛苦中走出來,是你給了我幸福的向往,卻又丟給我一地的憂傷。你是我今生再也觸不到的風景,你在世間的邊緣把我遙望,愛我卻不能長相廝守,疼我卻不能不離不棄,憐我只能淚如泉涌。我們似那兩棵樹,一棵在海的此岸,一棵在海的彼岸,今生只能苦苦相望,可根系卻始終纏系在一起,這難道就叫情到深處連著根嗎?又是一個初冬。我很害怕四季的轉化,害怕沒有你的四季,不知如何去梳理沒有你的時光。你不在的夜是那么的漫長,白天的陽光也不強,總是暖不熱我的心房,我每日每夜寫著你的名字,卻發現,寫下來的不過幾厘米那么短,卻貫穿我那么長的時光。眼淚那么長,長得像要流進長江,淚水像身體中擠壓出來的血液,撕心裂肺地在流淌。我寫著堅強,寫著無奈的過往,我好想和你一起飛翔,飛翔到那無憂的天堂,沒有痛苦的地方。好想與你沒有距離,沒有天地之隔。無數次在夢里淚眼相問:為何,為何你就那么忍心去了天堂……讓我日日夜夜把你相望?你卻淚眼汪汪,道不盡的哀傷。你用整個世界的眼淚包圍著我的心,你的難過是一場下不完的雨,囑托我堅強的生活,好好地把你埋葬。我可不可以不再聽你的話,因為我真地放不下,多少年來,你一直在我心口中幽居。我放下很多,卻從未放下過你。你是我孤獨中最美的夢,原諒你不辭而別的離去,原諒你不得已的苦衷。我把你埋葬在我的文字里,每天與你傾訴,傾訴我們曾經沒有做完的夢,我會讓你笑,也會讓你淚流,但這里有我溫暖的筆墨。我走過風中最遠的長天,為了一個吻,等待那一季你留下的幽香。你曾說過,春天花開的季節你就會出現在我身旁,所以每年花開時,我都會感覺花兒特別的清香。你還說,你是冬日的暖陽,暖我一世心房。那一日,我對著長天落淚,回望著永世與你隔離的憂傷,我癡癡地等待,望眼欲穿,祈許來生還能相見。一首阿彌陀佛,唱出我心底所有的傷,它帶著我越過長廊,踏在漫天飄雪的小徑上,凝望著遠方,親吻著雪花之香。手捧雪花瓣瓣,登上雪山,看碧云下瑞雪如煙,淚滴成晶,跪拜佛前,那夜飛雪輕柔,一株清荷之蓮,掛滿悲憫晶瑩的露水。那形影里有無限的悲憫,為你,一世坐化冰山雪蓮,悟化前生你滿身的風霜。眼角的淚,將是為你綻放的最美的露珠。我跪在佛前,問佛:“你去了何方?那里有沒有一個溫暖的天堂,天堂里有沒有一個像我一樣的新娘?”佛說:“緣起緣落,放下就是解脫,他塵緣已盡,化為塵土,就讓他安居吧,阿彌陀佛!”我不解,苦苦哀道:“佛?為何相愛的人總是苦難多多?”佛說:“愛不易,需珍惜,緣既已去,就入土為安吧……”我隨著風雨,踏上海灘,來到我們相約的地方,將你深深地埋葬在大海里,海水在呼嘯,風兒來送行,你卻在那海面上游蕩,不肯回頭把我相望。親愛的,可不可以回頭再多看一眼千瘡百孔的我,可不可以給我最后一個微笑?你知不知道你灑落一地的憂傷,讓我一生去品嘗……

最早知道岳陽樓,還是上初中時。作為教科書中的范文,幾百字的《岳陽樓記》字字珠璣,膾炙人口。寫景狀物如行云流水,煉詞造句明快暢達,運思謀篇匠心獨具,尤其文末的點睛之舉,以“覽物之情”直抒胸臆,撥動著古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的心弦。 冬日,趁小假間隙,興之所至,約三五好友,長途跋涉,駕車南奔,半天時日,已然置身于岳陽樓下。 岳陽樓坐落于洞庭湖畔,遙對君山。踏入景區大門,映入眼簾的是一組青銅鑄造的“五朝樓觀”。岳陽樓肇自漢晉,但其形制有據可考者從唐伊始。岳陽“北通巫峽,南極瀟湘”,近代以來亦扼京廣之咽喉,歷來為兵家必爭之地,戰火殃及岳陽樓,屢毀屢建。“五朝樓觀”分別展示了唐宋元明清五代岳陽樓的模型,風格各異,令人嘆為觀止。 過了“五朝樓觀”,有一組白墻青瓦的古建筑,是紀念滕子京與范仲淹的“雙公祠”。祠內迎面是范公和滕公的銅鑄坐像,銅像后則是一幅《岳陽樓圖》。祠堂兩側的陳列廳,一側為“岳陽天下樓”,展示岳陽樓的歷史變遷;另一側為“雙公憂樂情”,展示滕、范二公之生平。 滕子京與范仲淹同年進士及第,二人志同道合,惺惺相惜。滕子京謫守巴陵郡,重修岳陽樓后,深知“山水非有樓觀登覽者不為顯,樓觀非有文字稱記者不為久,文字非出于雄才巨卿者不成著”,便寄給時任鄧州知州的范仲淹一幅《岳陽樓圖》求記,范仲淹慨然應允,從而成就了傳誦千古的華章。 洞庭天下水,岳陽天下樓。作為“江南三大名樓”中唯一在原址重建并保持原貌的岳陽樓,飛檐盔頂,純木結構,廊、枋、椽、檁相互榫合,巧奪天工。樓內詩書楹聯,名流大家,珠璧聯輝,目不暇接。拾級而上,登上三樓,憑欄向西縱目遠眺,八百里洞庭水天一色,盡收眼底;君山宛如青螺,隱約可見;遠近湖面上,大小船只,往來穿梭,鷺鳥翔集,翩翩起舞……此情此景,讓人心旌搖曳,“登斯樓也,則有心曠神怡,寵辱皆忘,把酒臨風,其喜洋洋者矣”。 下了樓,一行人坐在湖邊的“懷甫亭”里小憩。一代詩圣杜甫當年窮困潦倒,駕一葉孤舟孑然由川入湘,游覽岳陽樓后留下《登岳陽樓》的名句,“戎馬關山北,憑軒涕泗流”,在困頓偃蹇之中仍心憂天下的情懷表露無遺。 岳陽樓覽勝,不由再次感佩范公“先天下之憂而憂,后天下之樂而樂”的胸懷與境界。從五朝樓觀到懷甫亭,心中一直疑惑未解:范仲淹雖說少時曾就讀于洞庭湖畔,但畢竟沒有親身登臨過岳陽樓,何以僅憑一幅圖畫就以如椽大筆寫下千古奇文? 在湖面上吹來的微微寒風中,心游萬仞,思接千載,我恍然有悟:真正有胸懷、有風骨的文人作為知識分子階層,如果僅陶醉于風花雪月,又怎能寫出立意高遠的篇章?鐵肩擔道義,妙手著文章。只有以天下為己任,“為天地立心,為生民立命”,胸中有丘壑,筆下自生云煙,哪怕不能身臨其境,依然可以“借題發揮”在文中將“小我”升華至“大我”。 導游說,岳陽樓景區游覽的最好時間在五月到十月,這個季節來,許多美景看不到,很遺憾。其實,喜愛名勝古跡的我一點兒也不覺得遺憾:岳陽樓,從此聳立在心頭! >>>更多美文:游記散文

簡單的事更要認真做 文/張聰蓉 我原先對簡單的事是不大認真的,認為簡單的事,簡單做一下就行了。比如做我愛吃的涼拌菜,我就是到農貿市場買幾根嫩黃瓜,在砧板上拍幾下,放點調味品就做成了,真是簡單。 后來,經歷的事多了,我發現簡單的事也需要認真去做。一次,我去一個朋友家里吃飯,他做了幾道涼拌菜,可謂色香味俱全。菜料很豐富,有七八種,切絲、切丁、調味、腌漬、攪拌、擺盤,他把裝好的涼拌菜放在餐桌上時,一盤五彩繽紛的菜立刻被我們消滅光了。大家嘖嘖贊嘆:“這菜真是好看又好吃”。 吃了朋友做的涼拌菜,我深受啟發。有位偉人說,世界上怕就怕認真。我們的生活中,每天都有許多簡單的事,都需要我們認真去做,哪怕是做一頓飯,給花澆一次水,都是簡單的事里,蘊含大道理。越是簡單的事,就越是需要我們認真,只要認真,用心,再微小簡單的事,都能成就生活不平凡的幸福。 生活其實很簡單 文/楊麗淑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,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,有人持樂觀態度,積極面對;有人卻悲觀失望,消極面對。悲歡離合能見真情,酸甜苦辣皆有營養,其實生活很簡單,只要我們積極地去面對它。 從前,在偏僻的鄉野住著兩戶人家,家境都很貧困,其中的一戶面對貧窮的生活悲觀失望,夫妻倆經常打架、罵架,經常毆打女兒,拿女兒出氣,致使女兒每天都沉浸在惶惶不安的痛苦之中,對生活產生了絕望;另一戶人家則不同,夫妻呵護女兒,女兒孝敬父母,一家人共同承受貧困帶給他們的壓力,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,憧憬著美好的未來。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,不禁對兩個小女孩的不同命運而感慨萬千,心情久久不能平靜。 其實生活很簡單,無論貧窮還是富貴,只要懷著一顆平常心去對待生活,不要計較太多的得失,那么,你就會有一個充實、多彩的生活。 生活是一首唱不完的歌,可以編織出美妙的音符;生活是一灣清澈的小溪,纏纏綿綿,沁人心脾;生活是一支轉動的筆,可以書寫出不同的生活;生活是一條崎嶇的山路,可以踏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。只要你端正生活態度,積極面對生活,你就會有一個精彩的人生。 簡簡單單的生活,快快樂樂的學習。作為九年級的我們應該學會給自己減減壓,調節自己的生活節奏,不要被繁重的學習所壓倒,使自己的生活失去了色彩。要用飽滿的熱情,積極的態度,面對生活、學習中的不如意,給初中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! 生活其實很簡單,只要我們積極的去面對它。 簡簡單單的幸福 文/王敏 幸福是什么,很復雜嗎,還是很簡單呢?以至于常常被忽視。我陷入了沉思。 幸福是什么?幸福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。沒有山珍海味,卻有著象征日子紅火的西紅柿炒蛋,更沒有魚翅,卻有著象征平凡的土豆絲。媽媽一邊聽你說學校的事,一邊給你夾菜。爸爸一邊往嘴里扒飯還一邊接你的話。幸福就是一家人的快樂,很簡單。 幸福是什么?幸福就是在學校和同齡人共同學習,共同生活。課堂上同學們勇躍發言,你不讓我,我不讓你。下課后,同學們三五成群集在一起,這些同學唱歌,那些同學跳舞。雖然有時會聽見同學吵架,但兩三天后,又手牽手從教室里走出來。偶爾抱怨抱怨,作業多,有時到操場上比賽跑幾圈,如果你愿意,還可以去辦公室找老師們聊聊天。在這個允許自己罵幾百遍,卻不允許別人罵一句的學校里,快樂生活,這很簡單。可是,就有人得不到它,很多失學兒童都上不了學,這都是他們的夢想。幸福就是學校的快樂生活,很簡單。 幸福是什么?幸福是耳邊媽媽那嘮叨的話語。從小到大,在家中,總能聽到媽媽在耳邊的嘮叨聲,雖然常常會讓我們感到厭煩,有時還會回上幾句。可長大后離家越來越遠,耳邊的嘮叨聲漸漸少了,不會有人一遍又一遍提醒你吃藥,什么事都自己扛。那時,看著空蕩蕩的大房子,是否會想起小時候媽媽的嘮叨聲,那熟悉的聲音是否會在你耳邊回響。幸福是媽媽在耳邊的嘮叨,很簡單。 有人說,幸福就是癢的時候撓一下,不幸就是撓不著。不要再說你不幸,用心去感受這簡簡單單的幸福吧! 快樂如此簡單 文/和文靜 快樂——一個永恒的話題,它令人刻骨銘心,靈魂震撼,令人心馳神往。 從初一到初三的三年中,不僅讓我學會了許許多多的知識,也讓我懂得了不少人生哲理,讓我學會每天如何生活,如何去做人,更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快樂的人。 對于快樂,你可能會想:要做到每天都快樂,那得有多難啊。其實并不然,我們要想每天都快樂,那就應該每天用微笑來面對生活,面對人生。不為小事煩惱,你要知道煩惱是心靈的垃圾,是成功的絆腳石,是快樂的病毒。所以,你只要扔掉你的煩惱,你的心靈將多一份純潔,你離成功會更進一步。自然而然你就會快樂。 對于快樂,我們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人生。在生活中,到處都能夠看到為了一些小事經常生氣的人。其實,只有用平和的心態才能冷靜面對現實,經常生氣的人是逃避現實的懦夫。以前,我也喜歡生氣,但久了才發現,生氣并不能解決問題。都說:“有理不在聲高。”只有心平氣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。而問題解開了,你不就快樂了嗎。 對于快樂,我們還要做到取已之長,避已之短。富蘭克林曾說過:“寶貝放錯了地方便是廢物。”同樣,我們也可以理解為:廢物放錯了地方便是寶貝。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,每個人都會有自身的缺點。所以,當我們發現缺點有時也可以變成優勢時,那樣,你不就快樂了嗎。 快樂如此簡單!學會把握現在,把你的快樂和別人分享,讓別人也快樂,這樣你就可以永葆快樂。 平常事 簡單心 文/楊龍聲 平常事,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事情,一般的事,沒啥大不了的事兒。對待這種事,一定要拿得起放得下,要盡量想得簡單些,看得輕一些,不必小題大做,不必錙銖必較,不要老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。 日常生活中,為區區小事,同事、朋友、家人誤會了你,沒事兒,你自己心里明白就是了。天長日久,誤會早晚會消除的,他人總有一天會搞清楚,事情并不是他想的那樣。你不在乎這點誤會,不放在心上,不掛在嘴上,不寫在臉上,淡然處之。等他明白了的時候,他會覺得愧疚,會覺得你這人寬宏大量。就算永遠誤會下去,也沒關系,你心里踏實就行了,又不是什么大是大非的問題,沒必要非得爭個高下輸贏不可。 人際交往中,你吃了點虧,他占了便宜,也不是啥了不起的事,不管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。物質來往,你給了他兩斤,他給你的不是兩個一斤,只有兩個八兩七兩,差那么一點點,也不必耿耿于懷,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,也許下一次他就把差的那一點兒補上了,甚至于還會超過。鄰里交往,親戚之間,你對他很好,處處為他著想,有時候恨不能把心掏給他,而他卻惘然不知,滿不在乎,不領情,這樣的事也是有的。你對他好,是出于你的自愿,當然總有你的理由,并不是要圖什么回報。也許時間長了,他就會理解你的一番苦心。就算他一輩子都不理解,也無所謂。生意場上的投資也有虧本的時候,你又何苦去計較這點情感上的投入? 人生在世,時不時會受點委屈。有時候難以預料,人在屋里坐,是非天上來:有時候你小心加謹慎,到頭來還是受冤枉,好心變成驢肝肺。這種時候,你與其惱羞成怒大動肝火,還不如自我調控趕快冷靜下來,就當啥事兒也沒發生。不然的話,你肺都氣炸了,甚至還摔盆子砸碗,身心受到傷害不說,到最后盆子碗還是要你自己掏錢再買,沒有人會給你買單。 對待平常事,當個老實人,簡簡單單,未嘗不是好事。不要老想著吃了虧,吃點小虧卻省了心省了力,咋不值得?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
台中潭子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
台中大里家具行穿衣鏡推薦 台中南屯家具行電腦桌推薦 高雄三民軟裝潢家具行台中潭子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製 台中潭子機能沙發推薦 高雄前鎮餐廳沙發工廠台中潭子家具行1+2+3沙發工廠 台中北屯家具行貴妃椅客製化 新竹軟裝潢居家布置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s67zy2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